聽民宿老闆說綠島的觀音洞, 是綠島當地人的信仰中心,

綠島人, 都拜觀音~~~~~


 

觀音洞本身就是個鐘乳石洞, 連觀音像, 也是天然的鐘乳石,

老闆一直強調, 那尊觀音像不是所有人都看得出來的, 要有緣

白天我們一行人也有去過觀音洞, 然而拜拜觀音, 地方很小, 有些走道根本不知為何設置在那裡

隨便繞個一圈, 就鑽進附近的紀念品店買東西去了XDDD

直到晚上老闆帶夜遊, 才知道原來小小的觀音洞附近, 竟藏有人, 也藏有動物

一會兒, 那壁上石頭又像豬, 又像哈巴狗, 一會兒, 突然又搖身一變成觀音和蓮花座

想說僅此而已

沒想到, 又一個小洞穴, 裡頭又暗藏玄機, 又是蟾蜍, 又是駝背老人

那邊, 還有一棵穿心樹, 一棵不相干的樹, 長了根旁支出來, 正巧穿過另一棵樹的樹幹, 就像個天然的扶手

可惜當我能看到這棵樹的時候, 這景象已經不復存在了

說到這裡民宿老闆不禁一陣感概, 由於綠島觀光業發達了起來, 許多旅遊社為了讓行程更添色彩,

便想了很多穿鑿附會之說來吸引遊客, 什麼從樹幹的低處往上摸到高處, 就會步步高升還什麼的

摸久了, 這個樹幹也就game over了

現在還流行往穴中蟾蜍投錢許願, 我想打久了, 蟾蜍大概也能幻化成另一樣動物= =

到時候再來想新的動物

 

 

很可愛的牛頭山XD

 

 

綠島第二大事就是浮潛啦

先穿泳衣再穿浮潛衣, 浮潛衣好緊@@ 在更衣室我拉拉扯扯了一陣子有

還要穿專用的鞋鞋, 依照你的近視度數選合乎使用的潛水鏡, 在穿上一件救生衣, 帶子綁過來綁過去

這都是為了以防意外, 話說浮潛附近都是珊瑚礁, 那些礁石, 真的很刺人阿

光腳踩的話包準腳上一個洞一個洞的回家

還記得光是要上岸, 被那浪一推, 整個人往礁石上撞了一小下, 就到處痛痛的, 手掌就瘀青了

我同學還手上立時被刮開一橫, 帶潛水的人都叫我們要用腳踩著的上去的, 不要用爬著上去的,

不然可能兩手都會受傷喔

救生衣呢, 也是必備的, 綠島附近的海域, 一下子就深的很多, 不諳水性或是不是很會游泳的人

突然頓失浮力, 又不是游泳池, 浪是很大的, 可能猶不得你轉個身, 立刻就摸不到岸邊,

礁石阿, 其他的浮潛遊客又很多, 一下子可能就手忙腳亂, 幸好有救生衣Q___Q

帶浮潛的人還會先敎你怎麼清洗鏡片, 怎麼使用呼吸的管子, 讓你先在旁邊的小海攤上先練習一下

接著不會游的抓著游泳浮圈, 就跟著衝下海了XDDDDDDDD

帶浮潛的一個人拖著我們4個人慢慢游出去

還會告訴你那個魚叫什麼名字

我ㄧ泡進海裡~~~挖~~~~~~~好多魚Q____Q

許多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熱帶魚, 全都肥肥的, 快快樂樂的游出來, 還有招手的軟珊瑚喔XDXD

其實我後來發現島上的7-11有賣水中拍立得(390元)不過還要多加底片錢

就可以把海裡頭的景象拍下來囉XDDD

然後可以拿麵包餵魚可惜他不來吃Q___Q

我還不小心, 游進麵包屑海中= =|||

帶浮潛的人還說你是從麵包屑跑出來齁怎嚜全身都是麵包屑~~~~ (當地口音)

不過浮潛其實是會暈的@_@  容易暈的記得吃暈車藥!!!





  
這些不是我照的黑, 我沒水中拍立得= =



底下是特別做的幻燈片秀orz, 現在懶蟲多, 大家都懶得按相簿吧...

可幻燈片畫質就沒那麼優了

而且裡頭也就沒我的照片了喔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