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快快來泡溫泉了~~~~~

綠島朝日溫泉

顧名思義就是要邊泡溫泉, 邊朝日阿~~~~(喜)

 

話說那日, 一行人, 夜遊完, 羊肉爐吃到快11點多

回民宿還要洗澡, 原本提議要玩橋牌玩到2點多再衝去溫泉的孩子已經先行陣亡

反倒是我精神超好@__@

躺在床上還翻來覆去的煎魚煎到1點, 這才睡著orz

可是兩點又要起床了阿   丌口丌

為什麼睡在我身旁的黃同學這麼厲害

鬧鐘一響, 立時直直坐起起身, 我著實嚇了一大跳=口=

我們這寢的兩人, 刷牙洗臉穿衣好, 又開始躺在床上等

黃同學立刻陷入昏睡, 黑夜中, 我張著眼睛等30分到來

……

………

我說, 已經34分了耶  另一寢的是怎樣了= =””

快!快打電話~~~ 黃同學說完這句, 又立刻閉上眼睛了

於是我撥過去~響了超久~~~超久~~~

終於有人接了“…ˊ……??  是一陣相當痛苦的 =口=|||

那個已經34分了喔妳們是不是睡過頭了阿

什麼!!! 已經34分了!!! 怎嚜會!!! 喔!!! 好!!! 很快!!!  電話就掛了 = =|||

後來才知道, 原來那位同學把我打去的電話當成他設定的鬧鈴了,而他自己設定的鬧鈴, 早就被她自己按掉去見閻羅王了= =

睡夢中還想說怎嚜鬧鈴會出現 來電: 飄 的字樣  (這是怎樣!!!見鬼ㄇ!!!XDDDD)

 

結果

一出門外

下大雨= =

愣住很久o___o (空)

不過ㄧ個隊裡, 果然就是要有強大的決策者的

毅然決然的決定還是去阿~  (真感謝那位同伴XD~)

穿著輕便雨衣, 衝一段路後, 雨就停了XDD

而且一直到我們回台灣, 都沒有再下了

綠島天氣似乎在那瞬間, 轉晴了

 

朝日溫泉於日治時期名為「旭溫泉」,皆緣於其面東之故

此溫泉為綠島後火山活動的僅餘徵兆, 屬硫磺泉

不過我去的時候, 覺得不會臭臭的耶

一直以為硫磺泉都會很臭, 而且水溫大概都不到40度,

像我們這樣, 從凌晨3點一直泡到6點的, 覺得水溫還滿適中~~~

不過= =+

他可不是所有池區都是溫泉喔

有幾個小池居然是冰水=口=

加上下過雨後的綠島還滿涼的, 被海風吹了還會冷

腳才踏進冰水池裡, 我就瞬間飛奔出去了

同伴們, 倒是眼睛很亮, 跟在後頭, 都不敢踩進剛剛的冰水陷阱裡= =|||

 

朝日溫泉出現於現生珊瑚礁的潮間帶中, 漲潮時沒海, 退潮時外露

類似的海水溫泉, 世界僅發現三處, 另二處分別在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

因此是世界級的稀有地質景觀資源yo~

溫泉乃由於海水經岩縫下滲至島嶼下方地層深處, 經地熱加溫後成為熱水

再因壓力增加故湧出地面~~~

越接近日出人越多

有的人一到, 立刻站定位, 腳架搬出來,

一副專業樣子拍照~~~

我也披著大浴巾, 跑去前面照相

可沒腳架真的好辛苦orz

心疼的把相機放在地上照~~~~

猛按XDDDDD

不過我前天忘記充電了阿阿阿阿阿阿Q__________Q

很節省的照 = =

勉強撐到日頭升上

似乎逢漲潮, 海水來勢洶洶, 一波一波湧上來~~~

水面在相機中, 好像變成雲海

遠處的黑雲像是山峰, 初曙橘紅, 然而迎面而來卻是海風

微鹹, 微涼, 微醺

夾雜笑聲, 讚嘆聲, 水聲

最後我把鏡頭收起, 專心看著最後一片粉紅變成白雲

 

 

 

 










非常
非常的緊張= =||||

我站在港口邊, 面容鐵青地等船

同伴在笑, 我內心則在os

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一輩子待在綠島= =

重點是嘔堍大叔不要再出現了!!!!!!

 

去綠島的時候搭綠島之星, 回程搭天王星

大力推天王星Q__Q

裡頭有地毯, 強大冷氣, 還有放音樂給聽

綠島之星, 為什麼冷氣不強, 地板還很awful的溼溼的, 然後只有王建民打棒球的播報聲= =

不過剛好也是回程天氣很好啦XDDDD

雖然我依舊是全副武裝, 超級僵硬

可是去綠島的時候, 覺得這地方是我最後一次來了

回台灣的時候, 卻覺得, 還可以再來玩個好幾次

畢竟即使三天兩夜,

還是有好幾個沒玩到的地方~~~

這次自助旅行下來~~

交通費1634(火車), 100(計程車), 2600(船票, 浮潛, 機車+油, 民宿, 夜遊), 170(溫泉)

吃 1215(池上便當*2+羊肉爐+BBQ+海草冰+炒飯+鹿肉+玉米蛋餅+豆漿+芒果冰沙)

綠島香蕉, 老闆給的不用錢

亂花的錢  600元

總共總共6319!!!!!

大驚= =  有這麼多喔XDDD

火車沒來回票所以比較貴啦, 大概高出預算200元

紀念品少花一點, 不要太貪吃

一趟自助5500可以的XDDD

綠島, 就是天天可以閑閑的, 髒髒的, 樂樂的, 語言又通的好去處

 

相當懷念當地人的口音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