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畢業之後,我就進入了廢材區
因為我討厭科技業嘛>"<!!!!
一想到無法休息,要繼續當腦袋好使的勞工,就覺得很沮喪
感覺,念書念太久了,已經體會不到什麼叫做用腦工作很快樂
事情總是會變調,運氣也不會一直那麼好
這和我的想法已經大相逕庭了
我想要愚蠢得只靠著熱情去做事....

於是我就和我爸媽做了任性的約定
給我一年休息。簡單來說就是當廢材寫小說


念書這段過程其實有點像是自欺欺人


喔,我喜歡這個,我覺得我應該是喜歡,沒錯,我絕對是幹這行的

當事情遇到一些不如意的時候

我會當作這就是現實面!
沒有一個工作不辛苦的,享受他的樂趣的同時,必然要承擔它的痛苦

所以那套  喔,我喜歡阿,我覺得我很喜歡這個
又會被我搬出來重新操演一次

到最後是喜歡還是怕落後呢? 說真的 不大確定

我覺得我心智一直算是薄弱又掙扎的那型
可以很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但是又不願意直接一敗塗地
就像打不死的蟑螂....

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
我不甘當廢材...=口=(真是太機車了這人)

我想找些讓生活有點成就感的事情來做
讓生活有些事情可做
有些目的

有時候覺得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難
下定決心做什麼事情,才真的難
如果不是真的破釜沉舟了
就會總是懶懶散散的,失敗也好,成功也好

於是我想到
或許我該去賺賺自己的旅費
但是在不違背當初的任性約定的條件下,也就是"打點小工"
至今我仍然不知道這個決定是不是對的
不過這只是個一年賭注,我覺得這賭注真的是異常的小,和有些投注畢生心血的人比較起來
真的失敗了,大概再50年不到一個世紀,我就GG惹,再慘好像就那樣XDDDD(悲觀全開)

搬去林口一開始
前一兩天,就在我走路可及的範圍內到處探索
在經過一間星巴克的時候
看見外面貼的徵人廣告,我突然心動了||||
我要變成星巴克咩
這工作不輕鬆,很有挑戰性的感覺
薪水雖然不多,但是貌似排班不會太密集,也就是說,我不會每天回到家就只想睡覺看動畫吃東西
還剩餘一些腦力可以寫寫小說(當然這真的不大確定,貌似如此)

我經過兩次那間星巴克
在外頭像個奇怪的人觀察店員
那工作量,一到中午休息時間,頗為驚人,因為那附近不少銀行
裏頭那個星巴克咩,精力好像用不完似的
X先生,您的四杯什麼什麼好了
O先生,您的....
或許我會看paper,但不大確定是不是自己可以這麼厲害...
然後其中一個一看就是新來的菜鳥
立刻被罵沒有寫什麼什麼

我就這麼看一看回去了

之後我得知,華亞那帶內部有一間廠商型星巴克
也就是一般民眾不得其門而入
只提供廠商員工使用的
我竟然就立刻投履歷了XDDDDD
(履歷我還是特別先下載星巴克放在網路上的,然後改良成自己的款式,順便貼上生活照片)
然後,後悔=口=
這樣廢材閒暇日子就沒了阿QQQQQQ
也不能想回台中就回台中了QQQQQQQQ

來不及
隔天面試通知就來了,說也奇怪
雖然我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的,有點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那麼渴望這份工作
我還是很想把它做好

我什麼衣服都沒有,只好前一晚趕快去買
得知星巴克規定的服飾之後,我故意打扮得像星巴克妹(自認為)
穿著黑色襯衫(有一點可愛的那種,並不想太OL),綁著馬尾去面試了

那天我是最後一位面試,也就是說,我可以把咖啡喝完了XDDDD
面試都在星巴克店內面試,我覺得當作聊天,當作跟心理諮商師談談就好
雖然我覺得我還滿緊張的
但是真的真的!!!我努力營造輕鬆的氣氛(默)

他問了幾個問題
像是,為什麼你要來星巴克工作,來過星巴克消費過嗎?未來展望等等
我覺得這幾個問題都滿容易的,重點還是態度
前一個問題和第三個問題
我幾乎老實說了,為什麼我今天來到這裡,我想做些什麼

不外乎那三項 : 要錢,要朋友,要這個工作!


之後的問題,就非常重要,我覺得想應徵上的這部分真的在來之前就得做好功課
像是排班的問題,當然我超閒,所以什麼班我都可以,這點真的是大勝
然後可以工作多久,最好的回答大概就是一年半
但我有點保守,只回答一年,說出口的當下,就覺得,糟了!
如果會騎機車又有交通工具就更好了
但是就先說,以後會買一台機車,之後有上了再來想這個問題吧XDDDD

面試店經理Anna說我履歷很漂亮
我覺得妳其實是想說"你這神經病,為什麼要來應徵這裡?"

靠北,我也不知道阿!!!!

快樂就好!

 

面試的結果他說星期三之前會打電話通知
如果沒接到就是沒了
從上星期面試到現在,我一直預估店經理會在星期二下午三點多打給我
如果超過四點半沒打,我大概就會打回去問XDDD

三點半一過,我滿哀桑的
因為真的沒電話....QQ
難道,書念越多,工作越窄嗎,被當作神經病QQ
哀桑到去上廁所,然後我聽見手機響了,十分震怒,我以為又是大白打來
結果拿起來一看,手機號碼寫 "星巴克" 我已經把門市號碼都記在通訊錄上了QQQQQQQ




總之,快要變成星巴克咩了!
太激動,還把星巴克講成星巴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