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流水帳開始之前

先談一下對於這趟土耳其之旅的總感想好了。

 

 

 

 

在旅程開始之前,除了初次踏上歐洲的興奮之外,還有一種惴惴不安參雜其中。

 

或許是因為幾次去日本自助慣了,加上行前根據旅行社所發的資料而做的功課...

 

原本,只是為了充分了解各點拉車距離,試圖拼湊出完整的行程,當然還有研究當地名產以及其應有的價格,結果越研究...就越是發現土耳其是可以自助的...

再加上對於之前跟團的印象(in Taiwan)都不是太好XD
因為如果沒有好的領隊、好的導遊還有好的團員,跟團也可能變成長達11天的煎熬。

 

但很慶幸!這三者,在這次旅程中都兼具了!

 

我很喜歡當地導遊大叔Tuna

是個很博學幽默的人,英文也講的很好

雖然我歷史記憶的能力不是太好,常常聽了就忘記剛剛到底說是西元多少年,還是幾世紀

只是聽他講故事,就能夠感受到他對於這塊土地的熱情

很想一直跟在旁邊問東問西或是閒聊

不過我實在是很害羞慢熱XD

再加上總覺得,當我們在"玩"的時候,正是導遊和領隊在執行"專業(工作)"的時候。

有點擔心會打擾到他們工作...

 

好吧...有點嚴肅XD

所以說在Tuna大叔閒置的時候,萬一我就剛好在旁邊,我還是會想問問題的

 

Tuna和我在Ephesus Ancient City的Library前合影。
Tuna常自稱長得像蘇丹Abdülaziz(阿卜杜勒-阿齊茲一世)

 

 

 

 

 

 

 

 

 

 

 

 

 

 

 

 

 






然後這次旅行也有超優秀的領隊James!!!

一樣非常博學幽默,英文也好厲害,而且很有耐心
畢竟旅程一開始我就出了兩次包....感到非常抱歉XDDD

第一次是在Safranbolu洗完土耳其浴之後忘了打電話報平安

(應該說進旅館的時候,我還想看領隊在不在跟他講一聲,然後進了房間就忘了一乾二淨XD)
第二次也是在Safranbolu吃完早餐竟然忘了拿走隨身包....護照也在包包裡面...

 

嗯...

之後皮就繃很緊XDDDD

 

好像...我就是那個難搞的團員(唉...)

 

James和我在Hagia Sophia合影,裡頭黑黑的所以看不出來James其實也黑黑的XDD

 

 

 

 

 

 

 

 

 

 

 

 

 

 

 

 

 

 

 

 

 

James跟Tuna大叔默契很好,聽說是第一次合作(?)但馬上就變成好哥們了

常常在路上展現土耳其式的好哥們互錘肩膀
有幸能夠坐在他們兩位後方的位置,勉勉強強偷聽到一些互虧,非常有趣= =+

 

James很喜歡狗狗,感覺就是跑這個路線很多次,狗狗都認識他了

 

 

 

 

 

 

 

 

 

 

 

 

 

 

 

 

 

 

 

 

 

這趟土耳其之旅從兩位身上學到很多

在這之前或許從來不知道自己對這方面會感到興趣,也多了一些書單可以參考~

最重要的是能夠認識更多的人,用新的視角來看世界,並且積極嘗試各種新鮮的事物!

 

 

 

很棒很充實,沒有更好的話可以形容了。

感謝James&Tu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凰旅遊 土耳其
    全站熱搜

    Fel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