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1個多小時的山路
自合歡山,大禹嶺下來  延途盡是下山路段

鬱鬱蓊蓊的山道和清涼的霧氣漸漸離我們越來越遠
又好像回到平地上的那熱氣中 唯一不變的就是那令人暈頭的綿綿不絕山路
可說是人煙荒至  除了偶爾幾輛和我們相錯而過的車子們

然而我一點也不餓   坐上了車我猶如一條死蟲 (暈死@_@)

到了天祥 一瞬間延途不見人影的旅客都出現了!!!
原來我又睡了一覺
才被我爸叫醒  他早已提著兩顆茶葉蛋和一隻香腸在手
"妳們要不要下去走走??(喜悅貌)"   果然到了遊客多和食物多的地方  我爸一下年輕了20歲~~!!
我         唔~~~頭好暈  我再躺躺~~~
我媽     痾.......(無聲)

".....算了我自己去   妳們不去齁??  (怒氣貌)"
我         等等.....你買了食物喔???
我媽     痾........(無聲)

"你要吃嗎??"  (稍微開心一點的樣子)
我         (咬了一口香腸)有小米酒味道的香腸  不想吃了(拿給爸爸)
我媽     喔...妳要下去走走嗎??(勞累貌)
我         喔...(猶豫)...既然來了  去走走吧....

"對阿對阿!!!都到這裡了...出來晃晃很不錯阿!!!!"  (非常開心的樣子)

天祥跟之前那段山路比起來
雖然腹地不大   但卻熱鬧的很
好多遊客在此地歇息  登山
臨近地區還有郵局  警察局  服務中心   青年活動中心
當然還有幾個小攤和便利超商
和一家非常高檔的飯店@____@!!!  最便宜的住一晚都要六七千阿~~!!!!
想不到這山中竟有這樣的旅館
加上天祥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一大據點 
很多登山步道都可以從天祥這裡  走段小路   就開始一天的登山之旅
白楊步道  豁然亭步道  蓮花池步道  綠水步道   去青年活動中心拿住宿資料的時候不免聽到這幾個有名的地方
現在還不少人騎著腳踏車環島  當然是少不了太魯閣公園了
在這峭壁天險之中  騎著腳踏車衝過一個又一個壁洞  倒也很享受
這太魯閣國家公園主要的三大據點  分為  太魯閣台地區     布洛灣區   綠水台地區
太魯閣台地區就是一般人知道的那個牌坊那帶   太魯閣的門口

布洛灣區則是燕子口長春祠一帶  與牌坊相距約有10公里

天祥就屬綠水台地區  與燕子口那帶又相距約10公里

延途不少地方都有休息的小平台可以停好幾輛遊覽車   還有人走的步道  走在峭壁之間
我想是剛好挑到假日遊玩  遊客和車子很多
不然騎著機車穿梭在此處  想到就停下來賞玩一番  倒也有趣阿~~~

住宿的話覺得各一天"青年活動中心"和"太魯閣旅店"
那家飯店就遠觀不可住進焉 = =|||


我得說   那個茶葉蛋真是天殺的好吃阿~~~~!!!!!!  =口=


照片來源  http://www.taroko.gov.tw/TourismInformation/2_4_3_0/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