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別跟我一樣…

覺得食物還吃得了…

或是覺得就算咬不動牛排、香腸,吃粥也活得下去,就自動忽略了牙齒

尤其越久不去看牙,會變得越怕去看牙。

畢竟慘不忍睹,加上還要被牙醫消遣一番…

不過牙齒就跟壞掉的牛奶一樣,放再久也不會變香醇,只會變臭水溝。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吧XDDDD

 

上一次看牙那時還住公館附近,於是選用了很多人推薦的米奇牙醫

醫生技術很好,動作很快,但就是跟我調性不大合QQ

例如說,醫生那時一邊弄牙會一邊哼歌。

有許多人覺得很幽默,但我一直很怕痛又認為看牙很折磨,所以有點害怕…

而且他很常問我:「妳想要怎麼做?」

我也不知道啊…這是你的專業吧…

我都會實話實說不知道,他就會提高音調說你不知道?那我隨便做好了

雖然都是玩笑話,但我真的好困惑又有種一直被欺負的感覺QQ

 

我好害怕XDDDD
一直聯想到漢尼拔…

 

撐到根管治療結束之後我的心靈就無法再負擔了…溜之大吉XDDDD

 

 

這次改成親友推薦的柏皓牙醫

牙醫大叔也是很愛聊天,順便數落著我多壞,都不照顧牙齒XDDD

不過親友推薦首先在心靈的強韌度給了一定加持

總覺得萬一出什麼事了,也有人幫忙照顧著

但他…也問我一樣的問題

「妳想要先做哪一邊?」

這…(不好的預感)

這次我改說「選做右邊,我左邊還可以吃飯嗎?」

結果醫生自動忽略我的答案,開始自顧自地解說他接下來一連串要幹嘛了

好啦也不錯,我只要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就夠了

雖然…

醫生大叔偶爾也會哼個歌啦…

(話說到底是誰先覺得一邊弄牙一邊哼歌很浪漫的啦!!!!!!怒!!!!!!!)

但大部分都在陪我說話,然後一直向我解釋現在在做些什麼,有時候可以拿個小鏡子查看情況

所以整體好像安心了不少XDDDD

 

 

是說…當他首次叫我拿鏡子看他解釋各個牙齒的狀況的時候…

「蛤~~~~我不想看QQ一定很慘。」我說。

「妳不想看我叫妳表姐來看!」醫生說。

「好啦好啦~~~~~不要叫她來,我看我看!」然後淚目拿了鏡子。

本來想說一定和看恐怖的醫療照片一樣可怕

沒想到看了之後一發不可收拾…

覺得還滿有趣的(咦?)

 

 

 

然後因為各種緣故,最終的決定是做牙齒矯正

也因此得以體驗比上次更加深入的牙科世界…

那就是做齒模!!!!!

必須轉診到位於忠孝復興站附近的歐登醫事放射所做…

當然在邁向目的地的路上我是各種忐忑,畢竟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走進歐登的時候完全沒有看到任何可怕的儀器。

第一印象就跟那些專業的健康檢驗中心很像,米白色的牆面,舒服溫暖的木桌、沙發

的確讓緊繃的內心鬆懈不少,加上櫃台的服務人員今日都非常盡業。

 

我總共做了四個項目。

第一個項目是標準模型製作,應該就是一般人想像的做齒模。

會有一個完整的口腔牙齒模型!

製作的過程雖然可以忍耐但有點不適。

 

一開始會有一個紅紅一片像青箭口香糖的東西要咬一會兒,應該就是看咬合的狀態。

放進去的時候溫溫熱熱的…有點意外但不會不舒服。

咬著不放大概過了幾秒鐘,護理師(不大確定這個職業名稱)就說可以了。

取下來的時候有點黏在牙上,所以會有種拉拔牙齒的感覺XDDD但不會痛。

 

下一階段,便是往嘴巴裡塞矽膠一類的東西做模型。

那個膠涼涼的,帶有忠孝復興捷運站外觀的那種淺藍泛點綠。

看個人不同情況,因為我的牙齒長得比較深所以膠必須要填更進去,於是乎有種窒息的感覺…

護理師一開始先用手指在我的智齒、門牙和口腔兩側的牙縫處填料

之後才拿沾滿膠的牙模版子塞進嘴裡。

嗯…那感覺…

就像明明嘴裡放不下那麼大的蛋糕,卻還是硬要吃是相同的感覺。

嘴裡一瞬間變得十分擁擠啦…我要窒息了…(驚慌)

原本以為要咬很久覺得有點緊張,因為我很想吞嚥、很想流口水…(如果吞嚥反應很明顯的話也會比較辛苦)

沒想到大概不到15秒的時間就可以取下了。

取下的時候也是非常黏牙,但終於可以舒緩的感覺很好。

 

下排牙齒做起來比較輕鬆,上排因為靠近鼻子比較起來就更加有種窒息感…

吞嚥的反應也更為劇烈XDDDD

很想吞很想吞很想吞很想吞很想吞……我的腦中充滿這個想法,想把那些蛋糕全部吞進腹裡…

過程中還一度忘記呼吸XDDDD

不過護理師很專業,一直提醒我用鼻子呼吸…

哀…如果不是矽膠,是真的蛋糕就好了QQ

 

這個恐怕就是我所做的四個項目中比較難受的部分。

結束了之後可以去刷個牙,因為可能會有殘留一些膠,歐登會送盥洗用具。

 

 

接著做口內齒列彩色攝影。

基本上就是把嘴掰超開,拍一系列醜陋照片,所以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除了自己會笑場以外,護理師都很專業不會表示任何意見。

經過這個項目,我更加肯定我小腦對舌頭在口腔內的定位是個零發展…

因為拍下排牙齒的時候,舌頭要往咽喉處縮不然會擋到鏡頭。

「把舌頭往內縮喔,加油!」護理師如此說道。

…話說我現在舌頭是在哪個位置?(疑惑)

不過因為嘴巴張很開根本無法說話,所以我就往我所想像的”內”移動。

「妳現在是伸出來了…」護理師說。

哈哈哈哈,總之努力很久…

遙想當年幫我看牙的醫生也曾這樣說道:「我在弄這邊牙齒,舌頭不要來喔!」

我就嗯一聲,往我想像的”不要過去”移動。

然後我的舌頭就被儀器弄到一下,因為我完全相反移動XDDDD

「誒…驚。」嘖了一聲,醫生便拿他手上的小鏡子直接一把壓住我的舌頭XDDDDD

 

 

做完口內齒列彩色攝影之後通常會直接去做臉部相片攝影

其實就是拍大頭照,只是都不能笑。

是個很嚴肅的臉部攝影,很嚴肅。

還有一張相片臉部要做很誇張的咬合攝影,基本上我是咬牙切齒的笑了。

回家後,我對著鏡子做了一次相同的表情…

然後覺得我還是徹底忘記這件事情好了XDDDDDD

 

 

之後再做最後兩個X-ray項目

分別是全口掃描X光攝影 跟 側顱X光攝影

頭被固定著用X光攝影機繞一圈拍,期間不能吞嚥亂動

基本上是非常輕鬆的項目

 

只是…這個月的X-ray曝射量真的好高阿…大概是一年份了吧…

 

 

 

 

 

arrow
arrow

    Fel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