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那個…

為什麼我會開始寫這樣的東西呢?

雖然你看不見我在這裡躊躇的模樣,但真實的我坐在電腦前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才想起那個最初的理由。

曾有朋友這樣描述我,當然是私底下與別人的八卦,然後一路輾轉傳到我的耳裡。

 

「那個宋緯心啊,我以為她是一個很安靜的女生,結果熟了之後才發現她是個好好笑的人!」

 

這樣的話聽起來好像是一種稱讚?因為這年頭受到歡迎的好像都是一些『搞笑的少女』,所以我聽了其實還滿開心的。

在這之後,因為做人十分搞笑的名聲傳開了,越來越多的人跟我成為朋友,我有越來越多的機會與人深交,漸漸地他們又不滿足於現況,開始有新的遐想,於是就有了這樣一個理由…

 

「誒誒…我覺得妳應該把妳平常講的這些奇怪譬喻和想法寫下來,搞不好可以出一本書!」

 

這還真是一個非常樂觀的想法。

所以為了我那些少得可憐的讀者們,(其實就是那些等著看笑話的朋友。真的…是看笑話。)我願意試著努力看看…,至少每個星期,都努力從我異常平凡的人生之中尋找那一滴滴、幾乎沒有的詼諧…

 

好吧,目前小女子我正在某大型出版社擔任IT工程師,除了我以外上頭還有一位主管,他負責處理伺服器的問題,而我就處理那些用不到他的雞毛蒜皮小事。狀似輕鬆,但根據星座書的說法,因為今年星象水瓶宮逆行的緣故,電器特別容易壞掉,所以其實我忙得要死!

 

就像是今天是周末但我還是得加班。

我們公司的一般做法是,必須等其他人都不在工作崗位上才能進行維修更新作業,而今天正好是員工旅遊的日子,所以就變成了一個加班的好時機…

我的國中同學正好也在這間出版社擔任責任編輯,約莫中午就收到來自他的從遠方稍來的line…

「台東天氣好清朗啊~藍天白雲大海青山,好在是坐車,有點回想起當初環島時在這邊騎得超累又一整個快被烈陽曬乾的悲劇XDDDD」

我先轉頭讓兩台電腦的測試程式跑下去,猛猛地咬了一口蛋餅後才回他。

「好健康啊…我做完事情再理你。」我說。

 

啊…希望不要覺得我說的話太過直接,這是因為我們認識彼此非常久了,所以這個時候誠實地說出『我真的很忙』其實是一種我獨特的『善良』呢…

 

「您請先,我只是正在坐車看海看到有點空虛,而車上人睡死所以開始亂敲XDDD」他回。

我丟了一個邪惡笑臉貼圖。

「不會頭暈?」我問。

跟一般人比起來,我是個非常容易暈車的人類,有時候低頭拿個水還沒喝到就先滅絕了。

「我還好啊~不過很多人是吃暈車藥所以睡死。」

「那可以開始吃零食。」我傳了一張上星期吃的炸雞照片給他。

過了許久。

「我…」彷彿可以聽見他饑腸轆轆的呻吟聲音,我抬頭看鐘,快要中午十二點了。

「我沒帶這麼豪華的零食…」

看了他傳來的訊息之後,我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大笑。

「那吃比較普通的零食?」我又傳了一張上個月吃的pizza照片過去。

「這圖…pizza,我昨天的晚餐…」

我把剩下一口的蛋餅塞進嘴裡。

「我的早午餐吃完了…好像沒吃很飽的感覺,傷心,但要減肥…」我傳了過去。

「再吃啊~妳又不胖。」

「我吃很多漢堡耶…摩斯漢堡…還中了餿水油。聽說拿發票可退款,只好退個三五萬來著。」

最近因為餿水油事件鬧得滿新聞都是,所以我們之間動不動也會聊到這件事情,今天才看到新聞上說連摩斯漢堡用的肉醬裡面都有。

「這麼多?我以前都吃燒肉珍珠堡之類的,所以中了?」

我傳了一張邪惡貓咪的笑臉。『中了』的意味相當明顯。

「現在啥黑黑的醬汁看起來都很恐怖。有一些店家吃了之後腸胃都不大舒服,就不會再去了,但如果吃起來有家鄉的味道就會再光顧。我們家都是自己榨豬油耶,很便宜,以前那種東西都沒人要…因為會得心血管疾病XDDD」我說。

「目前這次事件剛好把台灣公家檢驗系統名存實亡的問題正式浮出檯面了。」

我皺了皺眉,定格在螢幕前很久…

他果然一直都是個厲害的責任編輯大人呢…每次都可以用具體的文字表達嚴肅的問題…相對來說我就顯得不大擅長討論這種事情…

「所以如果能夠親眼看見那個油跑出來應該就沒問題了吧…就像烤肉的五花油一樣。」過了兩秒我又傳:「好想吃烤肉…」

「XDDDDDD」他回。

「…XD」

「中秋不是吃很多了?」他問。

「烤肉就很香啊…古人也是烤肉,每餐都要烤肉吧,在發明容器之前應該是先有火吧,雖然沒有特別調味但感覺就好好吃喔…」

 

怎麼辦,寫到這裡還覺得我真的是個愛吃的人。不過這樣氣氛就不會這麼嚴肅了吧!

 

「動物油對人類的嗅覺來說本來就比較香啦~只是現在發現吃多不好XDDDD」

「古人根本沒得吃那麼多,這是現代人自找的。」我說。

「是的XDDD。」

「而且還要古人先打獵才有!運動量十分充足,現代人只要跑去店裡坐著就有食物了,看來我得先去跑步,假裝追蹤豬群足跡,然後再到鬍鬚張去吃滷肉飯。…而且運動完吃飯不會胖吧,很多人認為運動完吃東西會胖,但對古人來說忙得要死才有一頓當然要趕快吃。」

「不會,只是怕妳因此吃太多而已,如果依舊定量根本沒差。」他說。

「對啊!這也比較合乎動物本能!…所以模擬古人的作法,就是出門只帶一百元。今天打獵只有打到一百元QQ…。我發明的古人減肥法!」

「XDDDD一百元可多可少啊,挑便宜的話可能可以買到不少,然後都找到黑心店家…有時候一分錢一分貨。」

「果然還是自己打獵比較好,等等,我去全聯打個獵…」

「自己煮啊?」

「話說回來…雖然我們住在天龍國,但一百元買一個正常便當也應該還好吧?而且吃到黑心是因為你想要買便宜貨吃很多XDDD你看看你也應該去下跪說『對不起我不該貪小便宜的,我對全體細胞人民感到由衷抱歉QQ』」

「是的對不起XDDDDDD。」他說。

 

聊到這裡,我其實已經忘了一開始曾經說過要忙完才理他的,反而自己講得很起勁,雖然說測試程式每次都必須花很多時間…

 

「啊~我們到餐廳了,先覓食去XD台東野味打獵GO~按妳形容的方式XD」

 

那瞬間其實是有點失落的。畢竟又要非常無聊地工作了…

 

我找一個上面寫著bye-bye的貓咪圖傳了過去。

「慢走了~我覺得你會豐收XD」

 

那邊顯示『已讀』。

即使他看不見,我用力地點了點頭、微笑。知道他收到了。

 

「啊啊啊啊啊啊!工作了啊!」

我大喊,然後一鼓作氣地靠上椅背。

 

 

(完)

再次強調,這只是小說而已,都是瞎掰的。by Felis

---------------------------------------------------------------

arrow
arrow

    Feli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